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质监:眼镜片、镜架抽检合格率超九成
江苏消费网 (2018-05-17)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眼镜镜片、眼镜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结果显示:眼镜镜片共抽查51批次,合格50批次,合格率为98%;眼镜架共抽查92批次,合格89批次,合格率为96.7%。

  

 

  据介绍,2017年下半年,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质检院、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和南京市质检院分别对这两类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抽查中发现,整体合格率较高,但检测出的不合格项仍值得消费者关注。眼镜镜片抽查不合格项为产品标志,未按标准规定标注标志内容信息。眼镜架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尺寸偏差和耐疲劳2项指标。专家指出,镜架尺寸偏差不合格,会使镜片移心量计算发生错误,造成眼镜的光学中心距离与人眼的瞳距不一致,引起头晕目弦、眼睛肿胀、视物不清;耐疲劳是指在眼镜架试验后出现的永久变形量,眼镜架变形量大,佩戴时会不受控制地下滑,甚至影响光学性能。

  面对众多品牌、款式,消费者在选择此类商品时应如何辨别优劣?

  专家建议,消费者选择眼镜架时应首先辨别镀层的优劣。镀层较好的眼镜架色泽均匀,表面光滑,无明显凹凸颗粒,手感较好,标识清楚。镀层质量差的眼镜架使用后,很快会出现镜架锈蚀、脱落,影响镜架寿命,甚至会造成皮肤不适或过敏现象。此外,选择质量轻、弹性好、结构造型稳定的镜架,质量差的眼镜架在使用中容易出现变形,影响眼镜光学性能。

  此外,消费者选择眼镜镜片时,可以要求眼镜店出示所配镜片的包装袋,通过查看顶焦度值、折射率及阿贝数、光学中心厚度、采用标准号、镀层情况、生产厂或供片商名称与地址等相关信息,区别镜片的优劣。(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