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工商部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
江苏消费网 (2018-05-21)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为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将双随机抽查作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总体工作要求,根据江苏省工商局的具体部署,南京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抽查对象范围为金融、教育培训、医疗美容、环保、知识产权代理等热点领域类。

  此前,江苏省工商局通过全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双随机”抽查模块对检查对象进行了随机抽取,涉及南京企业646家,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对本次抽查任务进行统一公示。

  据了解,本次定向抽查于5月中旬开始,6月10日之前完成相关检查工作。南京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规定对被抽查企业的“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两个类别10个具体事项进行检查,严格按照《工商总局随机抽查工作指引》相应事项检查内容和方法,视情况灵活运用实地核查、书面检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于企业经营情况等专业项目的检查,工商部门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由其出具专业意见。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抽查中发现的属于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范围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或给予行政处罚。对发现的其他违法行为线索,将及时移交给其他法定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江晓峻)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