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工信部发布《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
江苏消费网 (2018-05-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冯松龄)5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据悉,这是国内第一份官方发布的区块链产业白皮书。白皮书深入分析我国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和实体经济的应用落地情况,系统阐述了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特点和趋势。

  白皮书总结了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总体六大特点: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方兴未艾;地域分布相对集中,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区块链应用呈现多元化,从金融延伸到实体领域;实现“协作环节信息化”,助力实体经济降成本提效率;技术滥用导致产业发展存在一定的风险,不可忽视;产业政策体系逐步构建,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白皮书预测,未来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有六大趋势: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国际竞争新赛道;区块链领域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未来3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打造新型平台经济,开启共享经济新时代;加速“可信数字化”进程,带动金融“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监管和标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夯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