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质监:近两成儿童玩具不合格 选购使用需谨慎
江苏消费网 (2018-06-01) 来源:本网
阅读:

  六一到了,平时忙碌的爸爸妈妈们都准备着给小孩一个节日礼物,玩具当然必不可少。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选购及使用好儿童玩具,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对外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儿童玩具产品质量抽检结果。不合格率为17.6%。

  据介绍,此次抽检是江苏省质监局委托徐州市质检中心和扬州市质检所对儿童玩具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共抽查儿童玩具产品74批次,涉及木制玩具、毛绒玩具2种产品,其中有1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17.6%,具体包括木制玩具2批次不合格,毛绒玩具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标识和使用说明、小零件、塑料袋或塑料薄膜3项指标。

  儿童玩具包括塑胶玩具、木制玩具、金属玩具、毛绒布制玩具等。据了解,国内现有玩具企业2万余家,江苏现有生产企业约有1000家以上,主要集中在扬州、宿迁等市。

  

 

  专家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规定,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的小零件项目不合格,存在玩具及其可拆卸部件被儿童吞入口中的风险;3批次产品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项目不合格,儿童玩耍时有被塑料薄膜掩住口鼻而造成意外伤害的风险;11批次产品的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未按标准规定标明玩具适用年龄范围、安全警示等信息。

  无论是选择玩具还是使用玩具,家长、老师以及照料孩子的人员都应该具有一定常识。专家指出,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执行标准、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适合大龄儿童的玩具不能给低龄儿童玩,容易造成危险,特别是3岁以下孩子的玩具尤其要谨慎,不要买带有可能会被吞下或吸入的小部件的玩具,包括小球体和未充气的气球,以及那些带有尖或粗糙边缘的玩具。如果孩子有啃咬物体的习惯,不管年龄大小,都要确保玩具或玩具部件尺寸足够大,不至于被吞下、塞住嘴或喉咙。此外,打开玩具包装后,应仔细查看玩具是否存在小零件、锐利的尖端或边缘、孔及间隙等问题,并将包装薄膜、绳带等远离儿童。(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