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电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6-05) 来源:本网
阅读:

  6月5日上午,世茂滨江茂悦港发生一起电梯困人“事故”,4人被困于电梯内,被困人员通过梯内紧急呼叫按钮与物业取得联系。9点24分,电梯维保单位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与被困人员不断对话,询问身体感受,讲解救援措施和注意事项,缓解焦躁情绪,同时与物业人员配合展开人工救援。9点33分,被困的 4人成功救出。从救援人员到达至被困人员成功解救,用时不到10分钟,被困人员并未出现身体不适。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盛齐致辞

 

  据了解,这是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一次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演练。当天上午,该局联合日立电梯江苏分公司、世贸天诚物业服务集团开展电梯困人紧急救援演练以及安全知识解答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安全乘梯、幸福随行”为主题,旨在不断提高企业、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责任性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让广大老百姓了解电梯运行原理、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减少不文明乘梯行为,降低电梯安全事故隐患。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演示电梯被困呼叫救援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盛齐表示,开展应急演练是有效减少直至避免事故损害的重要手段,是防范事故危害发生的有效方法。要求电梯使用及维保单位以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工作,在演练中不断查找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并把应急演练当成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方法。

  “被困电梯后不要慌乱,要第一时间与物业或电梯维保单位取得联系,请求救援,专业救援人员十五分钟内就能赶到现场。”该局特设科江浩说。每台电梯内都装有黄色紧急报警按钮,直接连到电梯总控室,如果手机有信号,还可以拨打96333救援电话。此外,由于电梯带有通风口,被困人员并无窒息危险。  


 

活动现场,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页、接受咨询

 

  活动现场,电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调查问卷、现场咨询等环节,通过与居民互动,更进一步普及了电梯安全使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

  近年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将居民小区电梯当成全区电梯安全工作的重难点,不断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宣传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由于社会公众普遍缺乏电梯安全知识,因不当使用造成电梯故障的事情屡屡发生,汪盛齐呼吁电梯维保、使用单位,要充分利用与居民密切联系的优势,利用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大力向社会公众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电梯,正确应对电梯突发事件,为电梯的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