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北京市属公园启动“红色文化游”
江苏消费网 (2018-07-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游人在北京香山公园参观双清别墅。

  

 

游人在参观毛泽东在香山居住时的旧居。

  近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市属11家公园开展“红色文化传播月”活动,迎接社会各界和中外游客到公园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纪念场所缅怀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度七月“红色文化传播月”,传承首都公园“红色基因”。

  据了解,北京市属11家公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标识场所共20处、近10万平方米,包括香山公园“中共中央进京第一站”双清别墅、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及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中山公园保卫和平坊纪念场所等,年接待游客市民参观近千万人次。

  在党的97岁生日之际,到北京市属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看红色主题展览、听红色导游讲解的社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界游客络绎不绝。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专门成立了“首席红色讲解员”队伍,既有公园的专业讲解员,也有来自社会、学校的志愿者共100名,共同为游客提供“公园文化宣讲”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加大市属公园里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的保护修缮,并在文物资源保护、基本陈列水平、发挥教育功能方面开展实地调研,将市属公园中的教育基地和纪念场所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游园氛围。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董芳忠摄影报道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