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夏季常州腹泻患者剧增 医生:冰箱不是保险箱
江苏消费网 (2018-07-13)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注意!冰箱不是“保险箱” 近日,常州四院感染性疾病科门诊连续收治了20多例急性胃肠炎的患者,他们有个共同的病史:贪凉、进食不洁饮食、暴饮暴食等。

  7月6日晚,新北区66岁的李奶奶晚餐后,吃了半个冰镇西瓜,谁知到凌晨两点多时,李奶奶被一阵肚子绞痛所痛醒,随即连上了十几次厕所,最后不得不到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但效果不明显,等天刚放亮,就让家人送她到常州四院急诊,医生告诉她是急性胃肠炎,由于腹泻次数多已经有脱水症状了,需要住院治疗。

  72岁的林奶奶则是进食了一枚变质的咸鸭蛋而出现上吐下泻症状;69岁的陈爷爷没舍得把隔夜的饼扔掉,吃下肚后5小时出现腹痛拉肚子症状,两者都因出现高热不退住院治疗。

  据了解,夏季急性胃肠炎高发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饮食不卫生;二是冷热刺激或暴饮暴食。常州四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顾中秋提醒,“冰箱不是保险箱!”吃不完的饭菜可以放进冰箱,但是再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热。此外,顾主任提醒,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会在湿冷环境中滋生,如果取出冷藏食物,立即食用,细菌会入侵胃肠,引发“冰箱性胃肠炎”。因此,冰箱要定期大扫除。(史琪 杜蘅 陆文杰)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