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报告出炉
江苏消费网 (2018-07-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疯狂的楼市已敲响了结束的钟声?房价分化将进一步凸现?连日来,受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的影响,关于楼市趋势的各种风声不断。那么,专家们对江苏的楼市走势是如何判断的?记者从7月9日上午江苏省物价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出炉,参与调查的375名江苏的专家及专业人士中,7成人预计三季度房价还将上涨,且上涨预期较上季度大幅上升。

  与二季度相比,预计2018年三季度商品房总体价格上涨264人,占比70.4%;预计总体价格基本持平96人,占比25.6%;预计总体价格有所下降8人,占比2.13%;预计总体价格明显下降3人,占比0.8%;不能确定4人,占比1.07%。从商品房价格预期走势看,本期商品房价格上涨预期大幅上升,比上期的49.45%增加20.95个百分点。

  “除苏州、连云港、盐城三市的上涨预期不到50%外,其余10个城市的上涨预期均超过一半,其中南京65.5%是这10个城市中最低的,其他9个城市的上涨预期都在80%以上。”省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孔祥平介绍。

  “近期,我国和省内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炒作抬头迹象,同时,江苏多地实施人才引进政策,衍生购房新热潮,地方楼市调控政策被一定程度稀释,使我省商品房价格出现回温。”孔祥平认为,上涨预期的大幅增加,表明了社会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心理预期。但是,中央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上的目标和政策没有变化,保持商品房价格的基本稳定,仍然是各级政府坚持的原则和目标。我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严加管控,抑制投机,引导并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针对三四级城市尤其是县级城市出现的房地产市场分化,孔祥平表示,物价部门希望,这样的分化应该是基于各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收入和理念不断变化而出现的良性分化,绝不是人为炒作。也希望地方政府,尤其是县级政府能够采取措施保持商品房价格平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