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大力发展租赁市场
江苏消费网 (2018-08-03)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转眼2018年过半,南京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8月2日,南京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举行,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介绍了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当天,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半年南京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收获了6个“全省第一”。同时,老百姓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上半年,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72元。

  做好八大重点工作

  做好南京北站选址、宁芜铁路外迁前期准备

  一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二要多管齐下促增收。推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8%以上。

  三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市90%的低收入人口脱贫、90%的经济薄弱村摘帽,万元GDP能耗下降4%,煤炭消费总量削减250万吨,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四要改革创新提后劲。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新,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

  五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力争三季度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全年1716个省、市、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200亿元以上。

  六要更高标准建城市。抓紧做好南京北站选址、宁芜铁路外迁前期准备和土山机场搬迁,确保完成全年城建投资计划。

  七要办好实事惠民生。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完成棚户区改造4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625万平方米。

  八要发展文化强自信。启动建设金陵小镇、省园艺博览园,进一步做大文旅产业,讲好南京故事。

  这些关系你我生活

  ●●●环保

  推进两家水泥企业矿山禁采、关停

  “生态环境是南京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张敬华表示,全市上下要拿出持之以恒的韧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注重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污染严惩,系统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全面梳理沿江1公里范围内的重化工企业,加快实施关停一批、转移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有序推进中国水泥厂、江南小野田两家水泥企业矿山禁采、关停工作。重拳治理PM2.5和臭氧污染,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重点断面市领导挂钩负责制,推进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和管网系统建设,尽快实现入江支流水质全面达标。

  ●●●城建

  仙新路、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有望四季度开建

  封闭维修中的长江大桥备受关注。张敬华提到,抓好长江五桥、和燕路过江通道、地铁11号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长江大桥公路桥通车。

  过江通道建设方面,长江大桥桥面板已安装完毕,长江五桥进入主桥索塔施工阶段,浦仪公路西段、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隧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仙新路、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有望四季度开工建设。

  ●●●房地产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发展租赁市场

  房地产调控,一直是关注的焦点。

  张敬华提到,南京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推出一批租赁住房用地。根据市发改委提供的报告,上半年南京积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累计安排住宅用地供应373.11公顷,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今年以来,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月环比指数均未上涨。

  上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要求,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南京将怎么做?张敬华表示,在房地产市场方面,要强化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促进供需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据悉,上半年,南京已筹建人才安居房67.1万平方米。

  ●●●反腐败

  整治“蝇贪蚁腐”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南京在作风建设方面不扎实,整治“四风”问题不到位,基层“蝇贪”“微腐败”问题频发,一些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突出。

  张敬华表示,下半年,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上,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加大整治力度:一是着力整治特权现象,严查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违规问题。二是着力整治文山会海、铺张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三是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查处相关问题月报制度。四是着力整治教育、卫生、扶贫、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五是着力整治“蝇贪蚁腐”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六是着力整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鹿伟 张瑜 张蕖)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