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菜价助推 上月江苏CPI涨2.5%
江苏消费网 (2018-08-1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快报讯(通讯员 苏调 宁调 记者 张瑜)高温天气持续下,菜价整体上涨,推动CPI上扬。8月9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记者注意到,受高温天气影响,上月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0.3%,蛋价同比上涨12.9%,对价格总指数影响较大。南京CPI也冲新高,在连续经过三个月的“1时代”后,7月份重回了“2时代”,同比涨幅2.6%,比6月涨幅扩大了0.9个百分点。

  7月份高温天气持续,市场上鲜菜、鱼虾、肉蛋等都出现价格不同程度上涨。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江苏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升0.5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0.3%,影响总指数上升0.22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上涨12.9%,鲜瓜果价格上涨3%,猪肉价格下跌7.5%,水产品价格下跌3.6%。

  来自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的数据显示,7月南京市场上鲜菜价格环比上涨5.8%,尤其是叶菜价格进入三伏天后迅速上涨,在调查的31种鲜菜中,菜秧、韭菜分别环比上月涨了44.5%、27.7%,青椒、西红柿上涨26.1%、18.6%。水产品同样受到高温影响,价格由降转升,比6月上涨5.2%,其中虾蟹类上涨12.9%。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近期菜价还是高企。与7月30日相比,8月5日,省物价局监测的32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21升5平6降。猪肉价格进入8月后也略有上扬。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