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热点评论 >> 正文

热点评论

“加工9斤螃蟹收900”让谁没面子
江苏消费网 (2018-08-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消费环境也好,旅游形象也罢,只有经营者和服务者严格遵循诚实守信的里子,才有一方水土真正的面子。

  ■司马童

  日前,山东青岛市民赵女士在饭店加工9斤螃蟹被收900元加工费,她发朋友圈质疑店方宰客。赵女士说,9斤螃蟹共14只,8只清蒸6只葱姜炒,不料最后对方喊出“天价”。闻此,当地物价和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涉事酒店加工费不明码标价行为立案处理,并责令停业整顿。(据8月9日澎湃新闻报道)

  时下正是一年一度的青岛啤酒节,自然也是青岛旅游的黄金季节。此前刚有媒体曝光,消费者在青岛的机场、酒店以及一些旅游景点打车,会被司机拉到推荐的饭店吃饭,司机勾结饭店的拉客提成高达30%。而这次,自带螃蟹被收了“天价”加工费,似乎更具评论亮点,赵女士吐槽称:“青岛人带客人去餐馆吃饭也挨宰,把青岛人弄得没面子。”

  有句宣传语叫“蔚蓝海岸,魅力青岛”。应该说,无论从城市建设和风景特色来说,青岛在海内外都有着不错的知名度。这对青岛人来说,当然也是有面子的体现。不过,风光旖旎虽引客,诚信待客更重要。前几年,曝出的“天价大虾”事件,一度将当地的旅游行业置于风口浪尖。而当时,青岛市在痛定思痛后也表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那么,这种零容忍会不会时过境迁,又渐渐变得威慑寥寥,其实就很考验有关部门的管理力度。

  出租车司机勾结饭店拉客提成余音未消,“加工9斤螃蟹竟收900”的宰客一幕又催热舆情。如果说,啤酒节开幕前,青岛召开专项会议,表示对各类影响城市形象、扰乱消费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将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曝光一起”的警示并非虚言,那么言犹在耳,接连曝出“典型之劣”,甚而对青岛人也照宰不误,这还不够影响形象、败坏名声的吗?至少作为旁观者,哪怕曾动过去逛啤酒节的心思,现在恐怕也赶紧收心了。

  “加工9斤螃蟹收900”让谁没面子?小的方面来说,青岛人请客遭遇这种可气之事,当然会觉得脸面上挺挂不住。但就大的方面来讲,某些经营者不把“青岛面子”当回事,一再“奉献”劣名远扬的舆情热点事件,便是把更多的旅游者挡在青岛的门外。消费环境也好,旅游形象也罢,只有经营者和服务者严格遵循诚实守信的里子,才有一方水土真正的面子。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