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报道追踪:安徽移动进行整改 涉事合作商被罚款
江苏消费网 (2018-08-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徐琪琪 记者 洪敬谱)针对安徽省消保委指出的安徽移动存在增值业务和副卡强制消费的问题(详见《中国消费者报》7月25日1版《移动公司被安徽消保委约谈》),日前,中国移动安徽分公司按消保委约谈要求进行了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通报批评或处罚,对与其合作的两家社会渠道分别罚款8000元和5000元。

  据悉,安徽移动向安徽省消保委提交了《关于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增值电信业务收费问题处理和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媒体报道的陈女士反映其主卡和副卡办理的彩铃、咪咕音乐、来电提醒、个性化彩铃等增值业务已分别取消,安徽移动合肥公司已将用户主副卡涉及的相关增值业务费用约120元退还,并告知用户已对违规渠道进行处罚和整改。报道中的董女士反映其两张副卡办理的咪咕阅读、来电提醒、彩铃业务的增值业务,已于2018年6月5日自行退订。另外,该公司还向用户表达了歉意。

  安徽移动称,已对合肥公司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对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合肥市蜀山、包河营销中心社会渠道经理、分管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等进行乐通报批评或扣发绩效奖金,以及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市场经营部经理给予通报处理等等。

  同时,安徽移动对与其合作的社会渠道处罚如下:扣罚合肥市银环望江西路特许经营店8000元,并要求停业一周进行专项整顿,营业厅人员参与移动公司统一培训,考核合格且专项整顿到期后再上岗;扣发国鹰芜湖路特许经营店5000元,并要求营业人员参加移动公司统一培训,考核合格后再上岗。

  针对此次事件,安徽移动还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和调整。

  安徽省消保委表示,下一步,安徽省消保委将加大对该省三家运营商的监督力度,对消费者反映比较突出的侵权问题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