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聚焦公平竞争与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8-08-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广州讯(唐文星 记者李青山)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了解到,“2018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将于9月6日至7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市场监管学会、广东省工商局、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后的首届论坛,参会人数预计为历年最多。

  本届论坛主题为“公平竞争与高质量发展”,将围绕实施竞争政策、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邀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建言献策。设有“权威发布”“主旨和主题演讲”“市场监管面对面”在线直播和“分论坛”四大内容板块。

  其中,“权威发布”板块将发布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行政执法典型案件以及竞争政策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主旨演讲”板块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分别围绕未来如何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和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以及优化区域市场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发表演讲。“主题演讲”环节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经济学家张五常、TCL公司总裁李东生、英国竞争和市场委员会非执行主任威廉姆·科瓦契奇,分别从不同视角就如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观点。

  在论坛举办期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还将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广东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