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福建平潭市场监管局责令停发“流量不限量”广告
江苏消费网 (2018-09-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8日,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通信运营商行政约谈会,就移动、联通、电信3家通信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问题进行了行政约谈。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初,针对基础电信企业“流量不限量”套餐隐藏限制条款等宣传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发文要求全行业立即开展自查工作,规范此类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但直至8月份,在福建依然能看到许多暗藏玄机的广告。8月7日,中国消费网以《福建:“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仍肆行》为题报道了这一现象,曝光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福州湖东路营业厅、中国移动官网福建福州网页及中国联通官网发布的涉嫌违规广告,这些广告均声称“全国流量不限量”,却没有标注任何限制条款或没有显著说明限制事宜,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约谈会上,平潭综合试验区市场监管局指出,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提供的手机流量在达到20g或40g后开始降速,当使用量达到100g后停止流量服务,“流量不限量”的宣传字眼对消费者造成严重误导,属于虚假广告,应立即停止发布。市场监管局当场向3家运营商送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及时整改到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