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18-09-2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今年8月起,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就抓紧对今年第2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确定的2200家企业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年报公示、注册资本缴纳、商标广告管理、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抽查结果将记在企业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

  此次被抽查企业都是以电脑摇号的方式,在该区企业总数或特定行业企业总数中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的。“以前动不动就来检查,多的时候一天好几拨,正常办公都不方便。”南京欣瑞宝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惟刚说,“现在双随机抽查,只要我依法诚信经营就不用担心,抽到了就接受检查,没抽到就安心运营。好得很!”

  据了解,该局对区内企业的监督检查,除投诉举报、大数据监测、转办交办外,都是通过“双随机”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以来,已有28004户次企业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6192户次企业主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移出异常名录的企业数量平均增长率达232.18%。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丁卫泽表示,之前的市场监管是划片管理,基层时有重复检查、多头执法的情况,加重企业负担。自2016年起,该局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每年按抽查到的企业名单开展若干次检查,各项流程和结果公开透明,推动公平高效监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洪婷婷)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