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来到浦口星甸
江苏消费网 (2018-10-1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10月11日上午,由南京市工商局、南京市消协、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来到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贡里人家”, 为农村消费送法下乡,为农民消费者维权提供咨询服务。
 


 

  该活动由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浦口区消协、浦口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浦口区星甸街道共同协办,现场有来自各部门、企业的代表及当地村民共同参与。
 


 

《践行诚信经营承诺书》签约仪式
 

  江苏诺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浦口连锁店、南京市浦口区十里茶场、南京楚韵花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市浦口区望月农庄等5家企业代表签署诚信承诺书并留影。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旭东宣读获得“2017年度浦口区放心消费先进企业”的名单
 

 

一批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浦口区星甸街道副主任章晓光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
 

  章副主任表示,历经改革开放40年,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品质消费成为新时代的需求。但在农村地区还存在着消费者知识缺乏,辨真识伪能力不足,风险防范意识不够,维权渠道不畅等问题。此次由当地街道将“乡村行”与“质量月”活动相结合,主要目的就是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农村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以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为活动作总结
 

  曹副秘书长表示,近年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其中农村消费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贡献率也在不断攀升。在农村居民消费水平提高的同时,消费结构不合理、消费途径不均衡、消费方式老旧等问题依然存在。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尤其是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消协通过提高投诉热线接听率,拓宽消费维权渠道,加大基层普法力度,拓宽消费教育途径等多种措施,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得到了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这项为农村消费者带来福利的活动还将继续,欢迎大家共同关注和参与。
 


 

  很多当地村民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领取普法宣传材料,最后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村民们积极参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王芙蓉 东凯)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