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大连市金普新区强化约谈 对投诉大户亮黄牌
江苏消费网 (2018-10-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大连讯(记者张恒)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受理投诉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其接到的辖区内居然之家、中益陶瓷城、大商新玛特3家大型购物场所的投诉量比去年增加110%,且恶意侵权纠纷较多。近日,大连市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行政约谈会,要求3家商场限期解决久拖未解的投诉,期限内未解决的,该局将把投诉转为案件。

  记者在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底,上述3家商场的投诉量达343件,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投诉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差、出售问题标签食品、过期食品,退换货及维修不按“三包”规定执行等方面。该局在接待消费者投诉过程中发现,涉及居然之家名仕灯饰的投诉有14件,消费者反映名仕灯饰当初承诺购买灯具150天后可以全额退费,但到期后商家没有退费且闭门关店,导致消费者维权遇阻。还有个别经营者和市场主办方在处理问题时互相推责,市场主办方未尽到责任和义务,也未在第一时间内化解消费纠纷,使得消费投诉剧增,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约谈会上,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向商家宣讲了《行政约谈办法》,针对企业在商品质量、网上经营、合同签署及企业投诉举报相关制度的建立、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商场履行管理义务的方式和要求,以及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投诉举报问题的处理方法等,给3家商场做了行政指导,切实起到警示督办作用。

  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居然之家、中益陶瓷城、大商新玛特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并与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投诉热线连网,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其接到的投诉第一时间发给各个商家,商家将投诉处理情况及时报送至市场监管所,如发现处理不及时、不按法律要求处理的,追究相关责任。对一件投诉造成二次投诉的,在媒体上曝光。对投诉量居高不下,被列入重点信用监管对象,加大监管频次,加强处罚力度,并在网上将企业列入异常经营名录,起到黄牌警示作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