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联合检查7家网约车平台 滴滴、美团承诺18日前全部清退受查处车辆
江苏消费网 (2018-10-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通讯员 宁克关)自10月10日起,南京交通和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在南京取得运营资质的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就依法运营情况开展检查。

  10月12日,联合检查组先期检查了滴滴和美团平台公司,核实平台数据,进一步了解掌握平台公司运营数据的合法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违法经营行为整改进度。此前,两部门已重点就滴滴和美团两家平台公司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中,滴滴平台公司提供了共161151辆不合规车辆的已清退清册、美团平台公司提供了共38000辆不合规车辆的已清退清册,检查组以2017年以来所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为重点,与已清退清册进行数据比对,两家平台公司均存在已受行政处罚的车辆仍未被清退的问题,两家平台公司承诺在10月18日前完成全部受查处车辆的清退工作。检查发现,平台公司仍存在给未取得资质的车辆及人员提供网约出行派单服务的问题,均未实质性启动查验接入平台车辆和人员资质的工作,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落实也不到位,两家平台公司对车辆所有人的监管存在职责不清、管理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明确等问题。检查还发现,两家平台公司落实市交通运输局《限期整改通知书》进度缓慢,未按既定的各个时间节点的目标完成相应的整改,但美团平台公司承诺,将按时限在11月17日前完成其平台不合规车辆的清理工作。

  联合检查组严肃指出了平台公司仍然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也将在今后的常态化进驻检查中进行数据比对,督促平台公司及时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交通部门将给予平台公司技术和数据支持,帮助校验注册人员的合法性,提高平台公司验证资质的效率。交通部门将对到期未完成整改内容的平台公司加大处罚频次。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