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北京市消协约谈科泊尔、乐可多等锁具商
江苏消费网 (2018-10-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游婕)针对在防盗机械锁比较试验暴露出的问题,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于10月15日召开了锁具比较试验结果约谈会,被约谈的企业包括科泊尔等16个品牌的整锁生产经营企业,和乐可多等11个品牌的锁头生产经营企业。

  据了解,北京市消协在防盗机械锁比较试验中发现,锁体外壳材料厚度要求、主锁舌抗轴向静压力、防钻项目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表面无永久性安全级别标记等问题突出。

  约谈会上,北京市消协向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通报了此次比较试验的总体情况,并邀请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专家就检测项目和检测方法进行解读,要求与会企业严格对照《产品质量法》和行业标准从源头查找原因,写出整改报告,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整改;对比较试验中存在问题的商品,主动采取措施,依法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并严格规范产品标识和说明,不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

  中国五金行业联盟秘书长表示,要以这次锁具比较试验为契机,认真落实北京市消协提出的各项要求,严把产品质量关,始终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风气,接受消费者协会和消费者的监督。

  与会的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高度重视本次北京消协锁具比较试验结果,回去后一定认真分析原因,补齐短板,从己做起,牢固树立产品质量是企业命脉的意识,为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被约谈的企业的整锁生产经营企业涉及品牌舒畅、韦罗、欧利保、顾乐、质胜、家德、君辉、恒阳工贸、科泊尔、ANG骏立、唯儀、NEOGOR耐久、意利原子、拜伦BYRON、雨花泽、珏铭;锁头生产经营企业涉及品牌乐可多、固特、佳恒双剑、米开朗、无敌虎、雪花神剑、护万家、保卫盾、双固、晟安、奥尼克斯。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