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马鞍山市标准化发展状况白皮书》正式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18-10-16) 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安在线
阅读:

  10月12日,《马鞍山市标准化发展状况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目前安徽省乃至全国地级市编制发布的第一个地方标准化发展状况白皮书,标志着马鞍山标准化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是“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10月12日上午,马鞍山召开“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会上,马鞍山市质监局发布了《马鞍山市标准化发展状况白皮书》。白皮书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工作概述,介绍了马鞍山标准化行政管理体制沿革历程、标准化发展的政策环境等。第二部分为主体部分,介绍了马鞍山市标准化发展水平。第三部分为当前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对策。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近年来,马鞍山以“创建标准化创新型城市”为契机,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实施“标准+”战略,加快构建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的先进标准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主导参与研制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213项、行业标准281项、省级地方标准68项,建成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据皖江晚报 记者王永霞 通讯员程铭 )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