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质监:针织运动护具质量抽检合格率100%
江苏消费网 (2018-10-24) 来源:本网
阅读:

  运动过程中,佩戴护具必不可少,合格的护具能够有效降低运动过程中人体受到损害的风险。今年3季度,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扬州市质检所对针织运动护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73批次,合格73批次,合格率为100%。

  针织运动护具是以纺织纤维为主要原料、采用针织工艺织造成型的或采用针织布与聚氨酯泡沫材料贴合制作的护具产品,可分为护腕、护肘、护臂、护肩、护腰、护膝、护腿、护踝、头带等多种类型。我国现有运动护具生产企业1000余家,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为运动护具的主要生产基地。江苏生产企业有300多家,主要集中在扬州、镇江等市。

  ◉样品来源

  本次共抽查针织运动护具产品73批次,其中在江苏生产企业抽样43批次、电商平台购样18批次、实体店购样12批次。

  ◉检验项目及依据

  本次抽检依据FZ/T74001《纺织品 针织运动护具》、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检验依据,以及GB/T3921《纺织品色牢度试验耐皂洗色牢度》、GB/T3920《纺织品色牢度试验耐摩擦色牢度》、GB/T24153《橡胶及弹性体材料 N-亚硝基胺的测定》、GB/T3922《纺织品耐汗渍色牢度试验方法》等检验方法,对针织运动护具的耐皂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拉伸弹性回复率、甲醛含量、金属危害物、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17个项目指标进行检测。

  ◉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产品73批次,合格73批次,合格率为100%。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58批次,合格58批次。

  ◉消费建议

  选择针织运动护具时,安全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购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查看产品包装上的产品类别信息、产品安全类别,了解产品应该在什么场地、环境下使用,适合防护什么部位,适用人群及是否适合裸戴。对于无安全类别、无品牌型号、无执行标准、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对全针织产品、部分针织贴合产品上的针织部分,可以用手进行多频次快速拉伸,看产品表面恢复情况,恢复状况差的产品,其防护效果差、防护功能寿命较短。

  打开包装时闻一闻是否有异味,如果气味较大,可能是纤维包裹的橡筋线质量较差或甲醛超标,应谨慎购买。(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