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首届电梯检验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宁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18-10-24) 来源:本网
阅读:

  10月22日,江苏省首届电梯检验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红枫实训基地开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质监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江苏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承办,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协办。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保障全省57万多台电梯使用安全,提高全省电梯检验人员业务能力,推动江苏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据了解,本次竞赛将持续3天,来自江苏省特检院系统内院本部和20个分院共21支代表队的63名电梯检验人员将大展身手,上演一场精彩的电梯检验技能大比武。

  江苏是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大省。截至2017年底,全省拥有电梯57.05万台,位居全国第二;拥有电梯制造企业120余家,年产电梯20余万台,占全国电梯产量的四分之一,列全国第一;获证电梯安装维保单位1200多家,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全省持证电梯检验人员1382名,总数占全国8%。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江苏省电梯保有量不断增长,年均增幅近20%,总体呈现数量多、增速快、增长空间大的发展趋势,电梯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未发生有重大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的事故事件。

  江苏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蒋建华介绍说,本次大赛分理论知识考核、实际操作技能和情景模拟三个部分。理论知识部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现行电梯检验相关法规、规范、标准内容以及电梯结构、控制原理等的掌握程度;实际操作技能部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检验项目实际操作、检验结果判断、检验过程控制等能力;情景模拟部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电梯故障或事故的分析和判断能力以及识图能力。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63名选手从全省1200多名专职电梯检验人员中选拔产生,比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同时被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前六名选手中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还可向共青团江苏省委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