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业主索赔遇“阴阳协议”
江苏消费网 (2018-10-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谢正军/图

  ■本报记者 张恒

  “我的房子被隔壁业主家的装修工人砸了,春晚小品中黄大锤砸墙的桥段竟然在我家真实上演了。”近日,辽宁省大连市东港水晶郦湾小区业主冷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家新房“被装修”及赔偿承诺得不到完全兑现的经历。冷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由于开发商方面存在过失造成自家新房被邻居砸了墙,开发商答应给5万元现金并赠送子母车位作为赔偿,双方达成谅解。但现在两年过去,冷女士却一直没等到赠送的车位。

  新房被邻居错装修

  冷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介绍说,早在2013年,她就购买了位于大连东港附近水晶郦湾小区的房子,但未领钥匙。直到2016年,她准备装修房子才领了钥匙。然而,打开新房大门时,冷女士惊呆了,自己买的“清水房”(指未经装修,只刮了白墙的房子)墙壁被砸,大量的建筑垃圾堆满地,水电管线槽已被打好。

  冷女士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找到售楼处反映情况。工作人员确认此房就是她购买的新房。经过核实冷女士得知,她买的是该单元的302室,售楼处人员错将隔壁单元302室业主的装修工人领到她家,才导致自家墙被砸,室内格局被改变。

  冷女士表示不想要原来的房子,开发商同意为其更换房屋。她选择了一套180平方米的房屋。由于面积存在差异,开发商要求冷女士再缴纳30万元的差价,冷女士不认可,双方未达成协议。

  赔偿协议难兑现

  此后,冷女士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始终没能见到负责人,只有售楼处工作人员小王接待她。开发商对冷女士房间内被砸墙体进行了估算,如要恢复原样,费用约为5万元。

  冷女士说,经过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开发商给予冷女士5万元的赔偿并赠送子母车位,但要求冷女士入住后才能给车位。冷女士对赔偿条件表示接受。随后,双方签订了赔偿协议书,但开发商要求将砸错墙装修写成房屋水管泄漏。“他们解释说这样做便于程序操作,我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但协议始终没给我。当时,我拍了一张协议书的照片留存。”冷女士回忆道:“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小王先让我签了字,然后表示要拿给领导签字,之后再给我。”

  现在两年时间过去了,冷女士的房子已装修并且入住,但车位的问题却迟迟没得到解决。两年间,原来一直负责和她联系的小王也调离岗位,这为她的维权增添了障碍。她多次找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反映情况,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推诿。

  牵出“阴阳协议”

  日前,冷女士再次找到小区物业公司,一名汪姓经理接待了她。几次沟通后,汪经理称公司手上的协议与冷女士提供的协议内容不一样,签字的笔迹也不一样。汪经理表示,他手上的协议内容是因墙体裂缝对业主进行赔偿,而不是因房屋管线漏水进行赔偿。但物业公司人员及开发商,始终没有把协议给冷女士看。

  冷女士告诉记者:“8月底,汪经理竟告诉我车位也不是赠送,而是借用2年,2年后必须归还。”

  在冷女士提供的当初她与售楼部工作人员小王的电话录音中,记者清晰地听到,小王答应赔偿冷女士现金5万元及赠送车位等。

  近日,记者与该物业公司汪经理进行沟通。汪经理表示,物业公司会根据冷女士提供的信息,与开发商大连龙湖东港房地产有限公司地产运营部核实情况,再给予处理,随后给记者答复。此后,记者再次采访汪经理时,其态度大变,让记者去找开发商地产运营部咨询,并称自己不知道地产运营部负责人是谁,也不清楚联系方式。

  记者向开发商地产运营部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一名冯姓负责人称,冷女士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正在进行核实。“据我所知,当初确实是因为我们的监管失误才导致装修公司砸错了房屋,我们也做了弥补。”该负责人表示,由于业主未装修前,所有楼房单元门的密码都是相同的,装修工人才走错了房间,并非工作人员领错地方。开发商当年对冷女士房间内被砸墙体进行过估算,恢复原样的费用为4.7万余元,经过协商同意给予冷女士5万元赔偿,并减免两年物业费,但并未许诺赠送子母车位,且冷女士也拿不出相关协议。

  对于冷女士反映的“阴阳协议”,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手里确实有赔偿协议,但不能提供给记者。“我们手里的协议和冷女士手里的照片内容是不一样,但现在不能拿出来,如果起诉至法院我们会拿出这份协议。”至于协议的签名是否冷女士所签,为何不能给冷女士一份备案,该负责人并未给出明确答复。“这件事我们只能按照前期的赔偿进行处理,不会有额外的赔偿了。车位一事公司不会考虑的。如果冷女士有不同意见,可以走司法程序。”该负责人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