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下月起南京驾驶员满分学习新增“1+2+4模式”
江苏消费网 (2018-10-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20项便民举措,从11月1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全面优化升级,缩短课堂学习时间、创新体验教育模式,让教育更生动、形式更多样、效果更突出,有效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遵纪守法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优化教育模式深化便民措施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需进行为期七天的交通安全法规学习,结合公安部“两个教育”的有关规定,南京车管所全面深化“放管服”措施,自11月1日起,将满分教育每日课堂学习时间由4小时缩短为3小时,创建高效学习方式,进一步优化教育内容,确保教育内容提质不增量,减时不降效。

  三种学习方式拓宽选择渠道

  驾驶员满分教育模式,除传统的一周(7天)课堂学习和在此之前推出的“3+4模式”即课堂学习3天加上网络学习4天外,今年11月1日起,南京车管所又首创新增“1+2+4模式”,即驾驶人课堂学习1天(3小时)+体验学习2天(每天1.5小时)+网络学习4天(累计12小时)。通过路面文明交通劝导体验式教育模式的开展,让驾驶人能亲身走上街头,亲身体验一堂交通安全学习的实践课程,切身体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必要性,从而将交通安全教育从理论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路面。

  延期学习时间彰显人性管理

  驾驶人满分教育所有课时(课堂学习、体验学习和网络学习)须在报名后3个月内完成,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满分教育的,可在有效期内通过各学习点业务窗口提出1次延期申请,申请后,学习时间延期3个月。否则教育记录单作废,需重新预约参加七天的课堂学习。

  记者 陈明慧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