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质量英雄讲述“中国质量奖”是怎样炼成的
江苏消费网 (2018-11-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媒体对话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任震宇)11月3日,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中国质检报刊社承办,以“讲好质量故事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媒体对话会在京举行,“讲好质量故事 引领创新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同步启动。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出席对话会并发表讲话。

  陈钢指出,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立足于“评管理”“评理念”,通过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弘扬工匠精神,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他希望中国质量奖获得者要当好质量标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担当质量强国建设的“主力军”;获奖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争做质量管理创新的“引领者”;获奖代表要加强质量宣传,当好质量强国建设的“鼓动员”,并希望媒体加大对中国质量的宣传力度,讲好质量故事,传播质量“正能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经中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审定、市场监管总局核报国务院同意,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敦煌研究院、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总体气动部总体布置班组9家组织,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技师潘玉华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此外还有71家组织和9名个人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提高产品与服务的质量是维护消费者权益最为基础的保证。在对话会上,中国质量奖的获奖者和提名奖获得者们,分享了他们用工匠精神提高质量的心得。

  媒体对话会结束后,还举行了“讲好质量故事 引领创新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将组织前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在全国各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讲好中国质量故事、传播中国质量管理理念与方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