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市场监管总局:守住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底线
江苏消费网 (2018-11-0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董雅婷)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召开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各项监管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据介绍,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监督抽查发现并处置1000多家不合格企业,采集风险信息1万余条,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600多起,召回缺陷产品900多次。与此同时,先后制(修)订了玩具、文具、校服、校园跑道等产品国家标准,对儿童用品质量问题突出区域进行专项整治,部署打击网售“牙签弩”等危险玩具行动,在浙江、河北等地创建4个质量提升示范区。

  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带来了儿童用品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以儿童家具和童车产品为例,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分别提高了20多个百分点和10多个百分点。但是,部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在讲话中提到,推进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明确责任,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用户单位落实质量验收把关责任,检验认证机构落实质量连带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地方政府落实领导责任;要强化分工,市场监管部门在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的同时,还要配合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学生用品的采购管理,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发挥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作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协同,强化系统内部业务协同、部门之间监管联动、地区之间联合行动、社会各方共治共享。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