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退款难车子少 南京小黄车原办公点人去楼空
江苏消费网 (2018-11-22)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南京新街口附近一单车停放点,没有一辆小黄车

  押金退款难,辟谣;屡屡被传“卖身”,辟谣;破产重组,辟谣……近日,网上又传出小黄单车北京公司搬离原址、郑州公司“人去楼空”的消息……1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南京也有不少小黄车用户遭遇退款难的问题,而位于南京1865产业园的原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小黄车是不是真的要“黄”?据ofo回应,ofo南京公司只是搬家,其他一切正常。

  投诉

  退押金20多天还没到账

  10月31日,市民小洋(化名)就申请了小黄车押金退款。“我先通过支付宝平台申请,试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而微信小程序上连退款选项都没找到。”小洋告诉记者,最后是在ofo共享单车App上申请成功的,当时系统提示0-15个工作日会将押金原路退回到支付账户,可20多天过去了,系统还显示“退款中”。

  2017年6月19日,小洋支付了99元小黄车押金,因为最近常看到小黄车退款难的新闻,平时也不怎么骑单车,于是干脆申请退款。“小黄车是共享单车行业兴起较早、名气较大的一家,本想着不至于出现退款难的问题。”没想到的是,这个“魔咒”还是应验了。

  现代快报记者输入关键词“小黄车 退款难”进行检索,发现全国各地有很多相关的新闻报道。也有媒体报道称,小黄车客服热线“4000507507”一直无人接听。为此,记者试着多次拨打该热线电话,要么吃了“闭门羹”,要么在“嘟嘟”两声后自动挂断,要么是语音提示“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忙”。

  探访

  南京街头小黄车越来越少

  押金难退的同时,有市民发现路边的小黄车越来越少了。11月21日上午,记者随机探访了南京街头多处单车停放点。

  江北柳洲东路地铁口附近,除了摩拜就是哈罗,记者好不容易找到几辆小黄车,但都“横尸”草丛。新街口附近,几十辆其他品牌单车中夹杂着一两辆小黄车,而仅有的几辆除了坏掉没法骑,还有未上锁的情况。有市民吐槽:“押金退不掉,大家用完了就懒得上锁了。”

  探访多处单车集中点后,记者终于在长江路上发现一排小黄车,这也是记者探访的集中停放小黄车数量最多的一处,但也就15辆。等了十几分钟,没人骑小黄车,大家开锁骑走的都是摩拜和哈罗。

  ofo南京公司易址

  11月以来,各地媒体关于ofo办公地点“搬迁”“人去楼空”的报道不只一篇:11月4日,ofo北京总部“因房租到期”搬离原地址;11月20日,ofo郑州公司被爆“人去楼空”……11月21日,记者联系了ofo南京办公点的负责人,得知对方已经辞职,新任媒体负责人由杭州公司的同事担任。

  记者来到位于南京1865创意产业园的ofo办公点,还未到达办公楼,一名保安就表示:“ofo不在了,很久之前就搬走了。”不过,在ofo所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内的指示牌上,还标注着ofo曾经的楼层,但办公室换了模样,重新装修过了,看上去已经易主。楼内一家公司的员工小陈表示,两三个月前有人来闹过,之后员工陆续不上班,现在办公室已经租出去了,新公司可能很快就入驻。记者又联系了ofo杭州的媒体负责人,对方表示ofo南京公司只是搬家,其他一切正常。

  回应

  客管处:ofo已被约谈

  “交通部门已经关注到ofo的经营现状,并进行了约谈。”南京客管处租赁科科长裴必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员工少了,办公地点搬到了集庆门附近。”他表示,目前小黄车南京办公点的经营是正常的,“用户大幅度下降,车子数量也在减少。”因为管理中没有报备投放下限的要求,所以具体减少的数量客管处并不清楚。

  裴必伟表示,11月20日他们和ofo南京的工作人员讨论了退款的问题,对方解释说,押金没退出来的,可能是账户存在问题。

  ofo:退押金一切正常

  ofo媒体负责人表示,ofo退押金一切正常,如退款遇到问题可以拨打客服电话4000507507。“北京和郑州均因租约到期搬往其他地方办公,运营一切正常,破产重组更是无稽之谈。”她表示,由于更新办公地址,ofo部分服务器需要进行短时迁移,致使退押金周期暂时性延长,待相关工作陆续完成,退押金周期会恢复正常。

  南京的小黄车是否在减少?她回应称,数量没减少,只是投放时根据后台数据分析,会在热点区域做重点投放。(李娜 谢喜卓)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