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追踪:食品霉变生虫 虚假宣传 南京BHG超市两门店被罚15万
江苏消费网 (2018-12-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本网从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八分公司(以下简称BHG超市金茂汇店)销售霉变生虫食品一案,该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涉案同批次食品并处罚款5万元。

  今年9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在BHG超市金茂汇店货架上出售的意面出现生虫现象。接到投诉后,该局迅速处理,食品科执法人员即刻前往,在被举报超市的货架上现场发现了2包生虫的“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

  对此,根据《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鼓楼监罚﹝2018﹞206号)显示,BHG超市金茂汇店生产经营霉变生虫的食品,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禁止生产经营以下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第六项“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相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10袋,罚款人民币五万元。

  BHG超市出售霉变生虫食品并非个例,在距离BHG超市金茂汇店不足四公里的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二分公司(以下简称BHG超市德基店),也存在出售霉变生虫食品问题。此前,南京消费者张女士向本网投诉称,在该超市购买的2袋意面霉变生虫。本网实地调查发现,该超市货架上在售的数袋“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出现了霉变生虫的现象。9月12日,本网向玄武区市场监管局新街口分局进行投诉举报,新街口分局受理并出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告知书》(玄新市监受字﹝2018﹞第0912-1号),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BHG超市德基店出售霉变生虫意面一案尚未有定论,但此前《中国消费者报》等媒体关注的该超市“将国产水果虚假宣传为进口水果进行销售”问题,玄武市场监管局于11月16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BHG超市德基店在销售水果的过程中,为促销商品,提高公司影响力,将明知产地为云南的国产水果虚假宣传为进口水果销售,对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等作虚假和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罚款10万元。

  对于举报BHG超市德基店出售霉变生虫意面的后续处理,本网继续关注!(葛绍刚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