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监管部门回应睡眠卡收费等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8-12-1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银行睡眠卡“不知不觉”被扣费、到银行网点办业务“只能忍受VIP客户不断插队”、银行卡解绑手机号陷“三不管”怪圈……遭遇到这些难事怎么办?相关监管部门一一回应了!

  来自辽宁沈阳的网民“兜子”在中国政府网留言互动中说,前段时间翻出一个老存折,折上显示有200多元。然而,去银行取时,只剩下13元了。开户的时候并没有小额管理费一说,扣钱也没有通知,非常不合理。河北沧州网民“菁”也留言反映,小额管理费等虽然费用较少,但积少成多,增加了消费者对银行的不满。

  对此,银保监会、人民银行11月27日答复网民说,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人民币个人账户中已签约开立的代发工资账户、退休金账户、低保账户、医保账户、失业保险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等符合条件的银行账户免除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对于不属于免费政策范围的,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按规定做好服务价格信息披露。银保监会下一步将继续督促银行认真落实相关免费政策和价格信息披露规定,向客户告知相关免费和收费信息,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客户体验。人民银行将联合银保监会推动商业银行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方式,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收费公示和提示,有效履行告知义务,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引导商业银行向用户做好此类收费的合规性、节约银行系统资源等宣传解释工作。

  根据中国政府网公布的消息,此前,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还对VIP客户网点插队、银行卡解绑手机号进行过回复。监管部门表示,鼓励商业银行研究探索增加利用互联网渠道解绑手机号码,加强宣传,要求商业银行实现同一法人不同网点之间手机号码的解绑和变更,要求商业银行一揽子告知金融消费者并告知解绑的材料手续等5项措施。 (刘玉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