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哈尔滨严查旅游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8-12-1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 刘传江)为进一步规范冬季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维护旅游价格秩序,12月6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范围的冬季旅游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部署下一阶段冬季旅游价格行为监管工作要求。

  

 

  会上,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黑龙江省旅游业明码标价规定(试行)》《黑龙江省旅游价格行为规则(试行)》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要求旅游经营者认真落实相关规定特别是执行好旅游景区“餐前消费确认”等新规,促进旅游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全面规范旅游经营者的价格行为。

  会议还明确,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深入开展冬季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摆上突出位置,严厉查处景区、宾馆、餐饮、购物店等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价格垄断等问题。要持续抓好旅游市场价格秩序整治工作,打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哈尔滨市冰雪旅游良好形象。

  此外,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冬季旅游市场价格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较多、屡查屡犯、主观恶意明显、社会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并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全省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优化旅游服务环境的通知》要求,将严重失信的旅游经营者列入“黑名单”,加强失信联合惩戒,有效发挥震慑作用,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