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推荐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江北新区科创局在校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12-1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推进防震减灾科学普及,增强师生掌握在地震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科创局在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成功举办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9:52分,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内骤然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所有老师立即停止授课,组织1400名中学部同学迅速、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奔赴开阔安全的运动场。学校领导、教师迅速按照预演方案到各走廊、楼梯口、拐弯处指挥学生按秩序、不慌乱、安全撤离教学楼。

  

 

  到达运动场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伤员,并报告各班情况。泰山消防中队的官兵现场进行人员搜救,妥善安置受伤学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在每个学生心中筑起了一道地震灾害应急安全逃生的防火墙。

  

 

  通过此次演练,“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等精神和理念进一步传递给了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初中部)1400名师生,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避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