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福建厦门旅游质监所:九成旅游投诉“剑指”旅行社
江苏消费网 (2018-12-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福州讯(柯颖翔 记者张文章)日前,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旅游质监所获悉,今年1—11月份,该所共接到各类旅游投诉、咨询和情况反映1783件,其中转办其他部门办理投诉33件,解答旅游咨询和情况反映1056件,正式受理旅游服务质量投诉694件,累计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239万余元。

  据了解,在正式受理的694件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中,按投诉种类划分,国内旅游投诉650件,出境旅游投诉44件,未发生入境旅游投诉。按被投诉者划分,旅行社663件,占投诉总量的95.5%。酒店19件,景区10件,其他2件。按旅游方式划分,散客投诉529件,团队投诉165件。投诉主要反映散客一日游服务质量、旅行社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出境旅游减少景点等问题。

  今年以来,厦门旅游质监执法机构精准锁定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重点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利剑行动”“啄木鸟行动”“鹰眼在线”和“暑期专项治理”等综合监管工作,对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购物、旅游虚假宣传、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保持高压稽查态势。截至11月20日,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共立案76起,依法作出行政处罚62件,吊销旅行社经营资质4家。累计罚款金额共计210.56万元,涉及旅行社26家次、无证导游3人次、旅游从业人员14人次、导游人员19人次,无一起案件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