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消协签约三家法援中心 提升消费维权品质
江苏消费网 (2018-12-28)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深入研究探索消费维权重难点问题的解决之道,不断提升南京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水平,12月28日上午,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举行消费维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南京市消协与南京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三家法律援助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主持,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秀梅、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宁、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项目部主任徐军、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及部分区消协(消保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指出,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消费维权诉求的多样化,消费者需要更加专业的法律支持和多样的维权服务形式。市消协此次与三家法援中心签约,将通过提供咨询服务、法规建议、支持诉讼、宣传调研、法律服务、社会共治等六大服务展开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三家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此次签约的意义和必要性。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中心项目部主任徐军指出,在消费维权方面,高校法律援助中心大有可为。南大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秀梅表示,通过高校法律援助中心与消协的结合,将消费维权法律援助从“诊疗式”援助转变为“预防式”援助,有助于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维权服务。南师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宁承诺,坚持将“消费维权”的大旗扛到底,同时优化消费维权服务,追求实效。

  

 

  随后,南京市消协与三家法律援助中心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早在2014年,南京市消协就开始探索与高校法律援助中心合作,提升南京市消费维权品质。南京市消协与南京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残疾人消费调查”、“大学生金融消费情况调查”、“预付卡消费调查”等一系列消费调查;为了加强学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南京市消协和南师大法律援助中心消法部共同举办了“C计划”活动,消法部每两周开展一次部门学习,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条款进行解读;南京市消协与南大法律援助中心在法律咨询、法规建议、宣传调研等方面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

  今后,南京市消协将通过战略合作,推动南京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创新,努力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高层次精准服务。(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