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全家便利店被曝卖过期食品 苏锡两地突击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19-01-1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上图为无锡市滨湖区市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滨湖市监供图);下图为曝光视频中所提到的全家便利店无锡解放西路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朱鲸润 摄

  1月8日,“蓝莓评测”发布一则视频称,在10座城市的21家全家便利店里,发现售卖过期食品现象,其中涉及无锡的解放西路店、建筑路二店和苏州的苏华路店、苏惠路店。 目前无锡、苏州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全家门店展开突击检查。9日,全家总部回应现代快报采访时则称,网曝问题不可能发生。“蓝莓评测”方面则表示还有更多证据,并保留继续放出的权利。

  ●●● 视频曝光

  苏锡多家门店卖过期食品

  在“蓝莓评测”发布的视频中,一名工作人员在一家全家便利店购买三明治,在快吃完时才发现已过期。根据录音显示,该工作人员与门店交涉时,店员提出了更换产品、赔2杯咖啡等解决方式。

  随后一个月内,“蓝莓评测”对包括苏州、无锡等地的全家便利店进行抽样评测。在全国10座城市的全家便利店,发现有销售过期食品的情况。另外还存在临期食品不下架、篡改小票日期等问题。其中无锡全家便利店解放西路店、建筑路二店,苏州全家便利店苏华路店、苏惠路店被曝光。

  全家便利店官网显示,2012年11月进驻无锡,目前在全市有69家门店。苏州早在2007年9月就开起了全家便利店,目前全市共有176家门店。

  1月9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无锡市惠山区一家全家便利店,在面包、酸奶等区域,翻看了货架上的食品,未发现过期食品。

  当天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涉事的全家便利店无锡解放西路店。当记者咨询视频中所反映的情况时,店员让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公司公关部会向记者解答。

  视频中反映的全家便利店无锡建筑路二店已经关门,店内的货架已经撤除。“12月24日就关闭了。”记者联系了该店一名陈姓负责人,对方表示不清楚关店原因,也不清楚是否会再开店。记者还发现,部分位于无锡地铁站内的全家便利店也已关门,门口张贴着告示“1月5日起,因设备内部调试暂停营业” 。

  ●●● 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问题

  9日下午,记者从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已经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4家全家便利店开展全面排查行动,重点检查所售食品的保质期、标签标识、索证索票以及票据台账等情况。此次排查行动中发现,经曝光的建筑路二店现已关门歇业,所有货架全部撤除。截至目前,无锡市滨湖区市监局共已检查全家便利店15家,未发现售卖过期食品等情形。 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告诉记者,该局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家便利店专项检查工作,当天共检查全家门店39家,执法人员对货架商品、报废记录、相关监控等进行了检查,后续情况将由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向公众发布。

  苏州方面,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鸡湖商务区分局执法人员,已对全家便利店苏惠路店、苏华路店进行监督检查。上述单位在调查过程中未发现有销售过期食品的情况,现场核对该单位食品进货记录、销售记录及产品销毁记录,未发现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上述单位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针对网络曝光情况,执法人员表示,由于事件过去较久,无法获取当日监控记录等相关证据资料,故不能判断全家超市苏惠路店和苏华路店有无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以来,苏州金鸡湖商务区分局曾接到一起投诉举报涉及一家全家便利店销售过期食品,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中。

  ●●● 涉事双方

  先后发布“官宣”互怼

  针对“蓝莓评测”的曝光视频,1月8日下午,全家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声明,内容包括“内部自查未出现过期视频”及“蓝莓评测人员疑似存在异常购买过程行为”等。对于这则声明,现代快报记者9日电话采访了全家上海总部公关人员曾小姐。

  记者询问,全家对于声明提到“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过程行为”有无相关证据?曾小姐称,全家一直以来对于食品安全管理都非常严格,绝不允许贩售过期食品,蓝莓评测中反映的问题是不可能发生的。然而除了介绍了管理机制外,对于现代快报记者提出的疑问,对方却迟迟不答复。在等待三个多小时后,记者得到了一份《全家就蓝莓评测今日对于媒体的回应》,其中也没有正面回复现代快报记者提出的疑问。

  不过,对于全家的声明,9日下午,“蓝莓评测”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还有更多证据,将根据事态发展,保留继续放出的权利,同时对全家不敢面对和承认自身问题、反而无端猜疑和攻击表示遗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朱鲸润 高达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