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沙洲派出所开展“110宣传日”进社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1-11) 来源:本网
阅读:

  今天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上午10点,由建邺公安分局沙洲派出所联合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主办,江苏新闻广播(FM93.7)协办的“警民携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活动在双和园社区成功开展。活动吸引了百余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


  “竹板一打响连天,唱段快板大家听...”活动在双和园社区居民的快板表演《教你如何防诈骗》中拉开帷幕。快板以新颖的形式提醒居民,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用六个“一律”来防范各式新型诈骗,遇到诈骗不惊慌,及时拨打110。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110时刻都在我们身边。

  活动节目内容丰富,除快板外,参演者还带来了《小小新娘花》、《又见北风吹》等多姿多彩的节目,受到现场居民的欢迎。

  活动中穿插了关于110的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居民踊跃回答,居民还分享了各自和110的故事,对南京公安给大家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表示感谢。此环节既向居民普及了110相关知识,教居民如何正确拨打110,又增进了警民间感情,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主持人还和居民分享了两个警察的故事。沙洲派出所的“拼命三郎”刘韬警官,是个外表瘦弱,但眼睛亮亮的帅小伙,短短的三年的时间里,接连参与破获了“1•3”入室抢劫强奸案、“9·11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以及公安部挂牌督办的“9·5专案”等大案要案,工作三年就立下了两个三等功。2014年转业到双和园社区的民警朱金龙,2008年汶川地震时,在消防部队的他主动请愿参加救灾,负责整个江苏在北川救援人员的后勤保障,国家、部队等所有的慰问金他全部捐助给灾区,他只说了一句,灾区人民比我更需要。

  今日的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居民宣讲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正确拨打110等知识,呼吁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正确使用110公共资源。通过向居民讲述身边警察故事,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应急处突等方面的成绩,引导居民进一步关爱110、支持110,让居民了解110既是一个安全的报警热线,也是一座维系警民鱼水情的桥梁。(刘倩文)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