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江苏消费网 (2019-01-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董雅婷)1月16日,“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发布暨点评”活动在京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以“大市场监管 大格局宣传”为主题,现场揭晓了市场监管领域年度十大新闻,其中,“习近平向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致贺信”位列首位。

  2018中国市场监督年度十大新闻分别为是:习近平向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发来贺信;习近平向“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致贺信;李克强到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座谈并与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视频连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揭牌,各地围绕“三定”方案做好职能整合等工作;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亿户,40年增长200倍;我国营商环境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50,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第28位;吉林长春长生生物退市;市场监管事业与40年改革开放同行,推动我国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持续改善;《反不正当竞争法》《标准化法》《电子商务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等一批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实施、修订完善;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构建覆盖全过程的食品监管制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