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刷公交卡乘地铁,银联卡怎么也扣了费?
江苏消费网 (2019-01-23)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为方便市民出行,南京地铁现已全线开通扫码支付功能, 所有车站均支持支付宝扫码和银联闪付。但有些乘客习惯将已开通银联闪付功能的银联卡和公交IC卡同时存放在钱包里,结果隔着钱包刷卡时导致双重扣费。

  近日,地铁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接到乘客张某反映,称其银行卡里最近莫名其妙被扣费了20多元。民警仔细询问并查看交易记录后发现,张某经常同时使用公交IC卡及银联卡进出地铁乘车。张某说,自己每次只刷了IC卡进出站,但银联卡为何也会被重复扣费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扫码支持银联闪付和支付宝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其中银联闪付包括银联卡闪付和手机闪付。

  张某的钱包里同时存放了IC卡和已开通银联闪付功能的银行卡,他在刷公交IC卡时为了图方便未将卡片单独拿出来,而是放在钱包里直接刷卡进站。此时放在钱包里的两张卡片都被感应,等再次刷出站时都被扣了费。据了解,“误刷”还会出现另一种情况,若刷了进站的银联卡出站时未被感应,则三日后将直接扣费15元(南京地铁线网最高票价)。

  目前,地铁警方正在协调地铁方面为张某处理退费。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