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市场监管总局:南京新润盐水鸭等8家企业产品菌落总数超标
江苏消费网 (2019-01-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提起鸭子,被称作“鸭都”的南京有这样一句俗语——没有一只鸭子,可以活着出南京城,由此可见南京市民对鸭子的喜爱。据统计,南京市民一年要吃掉1亿只以上的鸭子,其中光是盐水鸭就有4000万只。然而,就是这样被南京市民天天端上餐桌的美味,最近却被检出了问题。

  据了解,1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19年第2号),共有2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检出,其中,标称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南京下关商场销售、南京新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尚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润”盐水鸭和标称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销售、南京年润食品销售中心生产的“川友”泡椒凤爪等8家企业的产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资料图片,与本次抽查无关)

 

  本次抽检的肉制品主要是腌腊肉制品、发酵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熟肉干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共抽检肉制品样品222批次,覆盖26个生产省份的129家(生产)企业。其中:抽检酱卤肉制品8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抽检熟肉干制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熏煮香肠火腿制品4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以上三类产品检出不合格的检验项目均为菌落总数;抽检腌腊肉制品51批次,发酵肉制品21批次、熏烧烤肉制品11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详情请见附件)

  那么,菌落总数超标对食品安全有什么危害?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食安科高主任对此表示,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检测的相关标准,菌落总数反映了食品在生产、存储过程中的卫生状态,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食用后可能会出现因细菌感染导致的各类疾病。高主任提醒消费者,在挑选购买食品时尽量选择正规厂家,注意生产日期,对于真空包装的食品需检查是否漏气,并注意保留好购物发票等相关证据。一旦发现意外情况,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映,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凌乐)

 

  附: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被抽样单位名称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1

沈阳永大食品有限公司

新民市叶斌多又好超市

哈尔滨风味红肠(肉灌制品)

220/

图形标

2018/9/21

菌落总数

2

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比优特商贸有限公司尚志分公司

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

350g/

林道斯

2018/9/2

菌落总数

3

委托单位:南京新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受委托单位:南京尚品食品有限公司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南京下关商场

盐水鸭

1kg/

新润

2018/8/20

菌落总数

4

哈尔滨鑫盛肉制品有限公司

尚志市家得乐超市

哈尔滨干肠

110g/

未标注

2018/8/29

菌落总数

5

周口康福食品有限公司

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第十一分公司

香辣牛肉干

98/

图形商标

2018/6/22

菌落总数

6

哈尔滨义利食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阿城广场店

义利风味小肚

360g/

图形标

2018/9/26

菌落总数

7

南京年润食品销售中心

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

泡椒凤爪

500/

川友

2018/8/18

菌落总数

8

宿迁和丰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分公司

山椒凤爪

238g/

啃仔

2018/9/20

菌落总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