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春节期间江苏高速日均行驶车辆将达242万辆
江苏消费网 (2019-01-31)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日前通过深入挖掘大数据,对假期路网运行状况进行了科学研判。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行驶车辆预计在24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8%,较平日高约18%。最高日流量预计出现在年初六,预计日均行驶车辆约为319万辆。

  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将在春节假期之前、之中、之后迎来3次流量高峰。1月30日达到首次高峰,2月3日开始呈现下降,春节当日达到最小;随着走亲访友的短途出行增多,节中流量预计从2月6日开始增大,10日达到第二次高峰;2月17日开始,随着短途通勤车辆以及货运车辆的逐步增加,预计于2月20日达到第三次高峰,其后逐步趋于平稳。由于春节期间货车流量大幅减少,仅为平日10%左右,全省高速公路平均拥堵指数总体较平日小,但高峰时段和路段拥堵指数波动较大。

  春节期间,江苏高速公路路网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通行费的时间为:2月4日0时起,至2月10日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梅剑飞)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