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消协开展消费体察 走进远望富硒农产品公司
江苏消费网 (2019-01-31) 来源:本网
阅读:

  大米天天吃,但消费者对大米的生产过程、品类、营养元素等却并不熟悉。1月28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开展农产品行业消费体察,组织10余名消费者代表来到南京远望富硒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公司),实地体察大米的生产过程。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右一)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大米健康消费知识

  在远望公司副总经理史玉忠的带领下,消费者代表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低温成品库、检验室等,与传统大米生产企业相比,远望公司加强技术创新,实现智能化生产,将传统产业和高科技结合起来,史玉忠介绍称,公司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富硒肥专利技术,在种植稻米时补充硒元素,生产出来的富硒米不仅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能够有效促进人体健康。目前,公司拥有标准化粮食储备库11栋,仓储总量达10万吨,可实现年加工优质大米近70000吨,还通过了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HACCP体系和无公害、绿色食品等认证。

 

  工作人员检验大米中硒含量

  在远望公司检验室,各种各样专业的检验器材让消费者一行大为惊叹,“生产大米还要这么多检测仪器?”检验室的科研人员表示,公司现拥有4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有10多项科研成果在国家及省市获奖。大米从播种到收割、从稻谷加工成各品类大米的生产加工过程都有严格科学的检验程序,特别是富硒米中硒元素的含量更是经过严格检测,确保补充人体所需硒元素,凡是出厂的大米都会经过一道道检验程序,保证老百姓吃到“放心的大米”。科研人员还现场向消费者演示了硒元素的检测过程。

  作为省级农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远望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放心粮油”、“江苏名牌产品”、“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南京好大米金奖”等荣誉称号,此外,远望公司一直致力于“健康大米”的研究,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共同研究、共同开发富硒功能米等,同时,在全省军粮供应的综合评比中,远望公司被确定为全省8家大米供应的加工企业之一。“食品企业是民生企业,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保证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重中之重。”史玉忠说,远望公司从原粮开始,生产过程实施全面质量控制,加强检测,严格产品质量,实现了消费者“零投诉”。

  通过本次消费体察,消费者代表一行收获颇丰,对普通的日常消费品大米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对“富硒米”等功能米有了全新的认识。

  南京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国成对此次消费体察表示肯定。董国成指出,开展消费教育是每个食品企业的责任,通过消费体察,让消费者了解到食品加工全过程,对提升消费品质、构建企业信用具有积极作用。董国成表示,大米虽然普通,但很多消费者对其加工生产并不了解,希望企业能够重视消费教育,建立消费教育基地,南京市消协也会通过不定期地组织学生、市民等不同群体开展消费体察,普及消费知识。(葛绍刚)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