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趣谈春节民俗 详解消费陷阱 中胜社区举办立春主题讲座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2-01) 来源:本网
阅读:

  2月1日下午,在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我们的节日”二十四节气——立春主题讲座如期举办。活动现场,热情的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大家在喜庆的气氛中一起增长了立春节气和春节民俗等传统文化知识。

  据中胜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是沙洲街道中胜社区与江苏消费网联合举办,旨在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拉近亲邻关系,学习消费知识。

  

 

  活动开始,南京著名民俗专家刘奎龙老师为居民们详细阐述了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立春”节气的由来。同时,刘老师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老南京人过年的民俗,其中关于如何正确贴春联、贴福字的典故,让现场的社区居民们大开眼界。

  

 

  值得一提的是,当刘老师说到了老南京人年夜饭桌上必备的“什锦菜”做法时,还有居民认真地拿出本子做了笔记,小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兴趣十足。待节气、民俗知识介绍完毕后,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居民们纷纷为80多岁高龄的刘老先生点赞,不少人听得都感觉意犹未尽。

  

 

  此外,来自江苏消费网的维权顾问刘军先生,还在现场提醒居民们谨防春节购买年货、外出旅游等常见消费陷阱,并根据自身10多年的消费维权工作经历总结了老年消费投诉相对较多的保健养生、旅游出行、投资理财和养老生活四类常见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了其中的消费套路,从售前售中售后三个方面进行了消费维权常识普及与春节消费提醒,通过书面约定、保留证据、及时维权等办法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可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经过通俗易懂的细致解读,一些现场居民不时微笑点头表示认同。

  

 

  据悉,本次活动是沙洲街道2019年社区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沙洲街道将延续“我们的节日”二十四节气这一主题,继续为居民们带来多场充满乐趣的高质量社区主题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传递更多知识,营造欢乐和谐的社区生活氛围!(凌乐 大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