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春节黄金周消费升级:销售额约144.5亿元 同比增8.2%
江苏消费网 (2019-02-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今年春节假期,我省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商品丰富,价格稳定,节日气氛浓郁,促销活动异彩纷呈,大众消费、文化消费、网络消费等驱动节日市场稳中有升,促进了消费市场升级。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2月4日至10日,全省实现销售额约144.5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餐饮销售额约15.4亿元,同比增长11.6%。

  大众消费提档升级

  大众餐饮个性化明显,许多饭店、酒店的婚宴和家宴,在节前已经抢订一空。餐饮业大打亲民招牌,而市民们感觉下馆子消费得起、还有面子,特色餐、自助餐、西餐等“小而美、美而特”的新形式主题、特色餐饮受到追捧,就餐的人数明显增加。各大餐饮企业适时延长营业时间,实行分时段分批就餐,以缓解“一桌难求”现象。扬州市224家餐饮单位承办4239桌年夜饭,4万多人除夕夜“下馆子”,人均消费在150-200元之间。黄金周期间,生肖金银条、金银纪念章、足金摆件等销售火爆,各类“金猪宝宝”挂饰,成为送给即将有新生儿家庭的贺诞礼品首选。苏州市观前龙凤金店黄金周第一天就实现黄金珠宝类销售额112万元,同比增长20%。进口商品销售进入大众视野。山姆会员店等超市紧抓春节契机,推出系列主题促销活动,水果、红酒、糖果、巧克力等进口商品异常畅销。智能、绿色家用电器受青睐。大屏电视、对开门冰箱、洗护烘干一体化洗衣机等高端家电,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WiFi控制智能家电等升级产品成为销售主力军。南京市监测的10个家电卖场共实现销售额3.8亿元,同比增长33.66%。服装鞋帽销售成亮点。黄金周期间,换季服饰销售不俗,理性消费渐成主导,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选择应季的、性价比高的商品。苏州市第一百货商店除夕当天,服装类销售额同比增长38%。

  文化消费热点纷呈

  电影娱乐成为消费热点,贺岁电影密集上映,看电影成为亲朋好友聚会休闲的主流消遣方式,全省各地影院上座率居高不下,黄金时段电影“一票难求”。《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熊出没原始时代》《新喜剧之王》等电影老少皆宜,热门场次上座率基本保持近90%。泰州市7天票房累计突破1700万元。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徐州市沛县推出的汉画像石展、新沂推出的民俗进城、书法交流展等活动,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淮扬菜博物馆、西游记主题乐园龙宫大白鲸等场馆节日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领略体验淮扬菜文化、独特的水文化、戏剧文化、名人文化。扬州地方特色的“曲艺联欢会”“新年花灯会”等活动累计吸金2320万元。“书店+”玩出新花样。位于扬州老城核心区的新华书店年前营业,从原先的单一卖书,成为集民宿、书店、展览、沙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不仅成为年轻爱书一族的打卡圣地,更吸引了一大批中老年读者游览追忆。以书店为载体,结合读书会、新书发布、写作研讨、艺术品展示、生活沙龙创意集市、文化创意服务等,成为扬州市民节日期间的新去处。实体书店专打“专”“精”“特”,把非图书的业态有机融合到图书的经营和销售体系中,用“体验牌”吸引消费者。

  网络消费增长迅猛

  “互联网+”拓宽消费空间,O2O全渠道优势为消费带来多样化体验。许多线上商家开展秒杀、打折等促销活动,线上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春节期间,徐州市新沂电子商务集聚区日均交易15万多单,交易额同比增长58%。睢宁县电子商务日均交易4.7万多单,交易额同比增长29%。随着线上成本增加、竞争加剧,线下超市转型升级更趋快速,体验式的休闲娱乐、个性化多业态的“新零售”业态受到追捧。南通市盒马鲜生作为新零售业态的重构,万象城店日营业额达50万元左右。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省各大商场超市、餐饮旅店以及主要旅游景区,通过手机软件、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长假期间的各种优惠促销和特色活动,消费者利用各类平台软件预订住宿酒店、餐饮饭店、景区门票等,既方便又快捷。大润发年货大街开启新春福利多重奏,线上小游戏赢取购物卡,春节期间快递小哥不打烊,确保“淘鲜达”网上购物1小时送到家。

  通讯员 夏网生 彭程 记者 邵生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