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黑龙江哈尔滨 整改问题商家30余户次
江苏消费网 (2019-02-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2月1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市累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摊位、商铺380余户次,责令整改经营不规范和安全隐患问题30余户次,共受理咨询、举报、投诉327件,主要涉及餐饮住宿、食品质量、文化娱乐等方面,同比降低13.8%,直接答复率、转办率100%。目前,针对投诉举报案件,相关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流程要求正在积极办理中。

  据了解,2月4日至9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80余人成立了7个督导检查组,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也分别抽调20余人,放弃节假日休息,不间断开展商品市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深入道里中央大街、王府井商圈、松花江沿线旅游景点,道外区南极批发市场、俄罗斯商品城、中华巴洛克景区,南岗区秋林商圈、会展中心、哈西万达,香坊区伏尔加庄园、乐松商圈、永泰城,平房区友协大街商圈、年货大集,双城、阿城中心商业区,松北和呼兰区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融创冰雪乐园,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和商业区,以及哈亚雪专线景点开展检查,累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摊位、商铺380余户次,责令整改经营不规范和安全隐患问题30余户次。

  通过持续不间断检查,有效地规范了节日市场和旅游景点经营秩序,防范质量安全风险,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成立了特种设备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组,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电梯、锅炉,旅游景点客运索道,车用气瓶加气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排查。该局建立了特种设备应急值班制度,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电梯维保应急力量,确保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到达现场处置。

  据悉,节日期间,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特种设备检查组50次,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3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问题7个,全市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