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元宵节秦淮灯会限票40万张 核心景区单向通行
江苏消费网 (2019-02-1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白鹭洲水域上的靓丽灯组 现代快报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扫码

  预约

  2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2月18日、19日(农历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南京秦淮夫子庙核心区每天限票40万张,出完截止。游客可通过网上预约方式,扫描“2019中国秦淮灯会”二维码或登录大麦网,预订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免费电子票(二维码电子票)。值得提醒的是,观灯高峰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扫描二维码

  预订免费电子票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灯会最火的两天时间,为保证观灯安全,将实施预约电子票制。2月18日、19日两天,每天14: 00—22: 00,游客均需通过免费电子票进入夫子庙核心区,其他时间免票进入。

  据了解,凭票进入的核心区范围指夫子庙东、西、北3个牌坊合围的区域,包括:贡院街、贡院西街、东市、西市、文德桥、文源桥等。景区内大成殿、科举博物馆、游船、李香君故居等收费景点需另行购票参观。

  如何预约?游客可通过网上预约,通过扫描“2019中国秦淮灯会”二维码或登录大麦网,预订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免费电子票(二维码电子票)。正月十四、十五两天,每天出票40万张,出完截止。

  预约票方式:步骤1:扫二维码或登录大麦网官网;步骤2:进入“2019秦淮灯会”页面;步骤3:选择日期、票数,填写身份信息;步骤4:确认成功。

  核心景区单向通行,周边部分道路禁行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部门获悉,去年元宵节当天,夫子庙灯会核心景区日累积人流量达到57.54万人次,预计今年从2月15日开始,夫子庙灯会游览人数将持续维持高位。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今年灯会将持续到3月底,不必近期扎堆前往。

  灯会高峰期间(2月15至2月20日),南京交警将从每天12时至23时对白下路、长白街、长乐路、中山南路合围区域内道路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进行交通管控,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

  管控期间,公交车在进入管控核心区前,会提前下客,部分线路公交车还将改变运营线路。届时,交管部门将加派警力,在集庆路、龙蟠中路、雨花路、江宁路、常府街等管控外围道路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请广大驾驶人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同时,2月15日至2月20日期间,南京交警部门与共享单车企业合作,首次在观灯核心区设立电子围栏,在上述管控范围内共享单车禁止使用、禁止停放。

  部分地铁站点将限时跳站运营

  预计正月十四、十五期间观灯人数高度密集,为控制观灯人数,2月18日、19日两天地铁三山街站、夫子庙站、常府街站、武定门站跳站运行,其中夫子庙站、三山街站每天跳站时间为17:30—21:00,武定门站和常府街站跳站时间为18:30—21:00。

  地铁警方会从正月十四下午1点开始,在景区周边各个地铁站设立观察哨,结合地铁进出站客流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分客流级别采取出售纸票、铁马引导和单向限流等措施,对客流进行疏导。

  链接

  氢气球为什么不能进地铁?

  有三个原因:万一气球失手飘起来跑进了区间轨道上,与接触网接触,易造成列车跳闸停驶,危害地铁行车安全;地铁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易受挤碰发生爆炸,危及自身及其他乘客的人身安全;地铁车厢环境封闭,如果气球突然爆炸,可能会吓到周边的乘客,惊叫声和骚动会把紧张情绪传递给外围乘客,进而造成恐慌。(宁交轩 狄公宣 周茜 余乐 顾元森 王瑞)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