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被骗“做生意”财物遭洗劫一空
江苏消费网 (2019-02-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长沙讯(朱红梅 杨艳红 记者余知都)农历大年初二,29岁的男子贺某听信网友的“发财传奇”,从湖南湘乡前往云南昆明,不料,什么事业都没成就,3天却花掉了1万多元,这才意识到自己落入了传销陷阱。在手机、钱包、证件均被收走的情况下,身无分文的他混上了返回湖南的列车。近日,长沙铁路公安处对外通报了相关情况。

  2月12日1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韶山南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告称,从贵阳北开往温州南的G2304次列车上,移交下来一名无票旅客。民警随即将其带往执勤室了解情况,询问中,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贺,当民警问贺某为何无票乘车,并让其提供家人电话时,他十分抗拒:“我这么大个人,总要点面子吧?不可能告诉家里人我被骗了钱。”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贺某才说出身无分文的窘况。

  原来,29岁的贺某家住湖南湘乡市,家中有父母、妻子,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去年,在长沙一饭店当厨师的贺某,在玩网络游戏“传奇”时认识了河南商丘的网友齐某。因年龄相仿,两人经常一起组队玩游戏,二人通过聊天发现,他们还曾经在广州的同一家工厂打过工,因此更加惺惺相惜、相识恨晚。过年前,两人谈及新年的打算,齐某说当厨师拿“死”工资没有前途,他在昆明发现了一个大商机,邀请贺某一起合伙做笔大生意,称包吃住还保证能发大财。

  在齐某的盛情相邀下,大年初二(2月6日),贺某便离开父母妻儿,带上两万元钱去了昆明。到昆明后,贺某跟着齐某住进一家宾馆,和先期到达的几个男子一起,天天吃喝玩乐,仅3天时间,就花掉了1万多元。贺某心生疑惑,齐某却一直说保证能赚钱。直到2月10日,贺某才反应过来,发现齐某做的生意实际就是传销,便坚决提出要回家。

  齐某等人见贺某态度强硬,便强行收走了贺某的手机、身份证和行李,还让贺某将仅剩的4000多元交出,才让贺某离开。2月12日,贺某用剩下的十几元钱,买了一张短途火车票,混上了G2304次高铁列车,直到被列车工作人员查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