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欢庆小年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闹元宵”
江苏消费网 (2019-02-20) 来源:本网
阅读:

  

  庆元宵 邻里节——二十四节气雨水主题活动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习俗各地不同,属南京最为特色,今年的元宵节恰逢二十节气 “雨水”,更增添节日趣味。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民间传统,关爱社区老人身体健康,正确进补,科学消费,1月19日,由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妇联、江苏消费网主办,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承办的 “庆元宵 邻里节——二十四节气雨水主题活动”圆满举行,跳舞、唱歌、猜灯谜、吃元宵……社区居民其乐融融。

  

  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卧似一张弓 站似一棵松......”伴随着雄浑的歌声,在王渭成老师的带领下,社区居民身着功夫服,手拿功夫扇,缓缓步入舞台,以一段《功夫扇》拉开活动序幕。随后,丁桂英老师的独舞《午后骄阳》,高长虹老师带领的集体舞《一晃就老了》,张大爷的独唱《春天向我们走来》等文艺表演,让社区居民享受了一次视觉盛宴。

  闹元宵,猜灯谜必不可少。猜灯谜是南京元宵节的老传统了,社区居民灯谜的“储备量”让主持人都大吃一惊。“为了增加趣味性,我们加进了很多较有难度的灯谜。”主持人说。“四个晚上”、“一块变九块”、“多一横走不动”……即便是被增加了难度的灯谜,也引来现场居民的激烈抢答,答对灯谜的社区居民还收到了社区发放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不仅有丰富多彩的节目、趣味横生的灯谜,还向居民普及了丰富的消费、养生等知识。“元宵如何挑选?”“雨水节气有哪些养生小常识?”等知识让居民受益匪浅。

  “元宵”,南京人称为过小年,也是家人团圆的重要节日。活动当天,很多搬离社区的居民也纷纷赶来回参加社区节日活动。由于拆迁,张大爷不得以搬到其他地方居住,在社区群里面得知社区举办元宵节活动的消息,张大爷一大早就从光华门赶来,并主动请缨为居民表演节目。“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我的组织关系在这里,我的根也在这里。”张大爷说。

  活动现场,江苏消费网工作人员为居民解答消费难题,普及消费教育知识,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画册本,美果优品为居民带来了各种健康食品,红枣、葡萄干、玫瑰花茶、各类粗粮等。此外,磨刀、修伞等便民服务也为居民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小麻烦。(葛绍刚)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