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中欧创新合作大会在南京江宁开发区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19-02-28) 来源:江宁区政府网站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南京市创新驱动121发展战略,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2月25日,江宁开发区举行中欧创新合作大会,为南京与欧洲创新资源科技交流与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撑,为“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在全球寻求顶尖人才和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并更将继续助推南京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市长蓝绍敏出席并讲话,市、区和开发区领导李世贵、蒋跃建、张会祺、董涵、王爱军等参加会议。

  

1-1.jpg

 

  此次活动以“与宁同行、发展共赢”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以及法国、德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友好城市代表等嘉宾开展对话交流,搭建南京与欧洲国家相关机构、企业科技创新交流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蓝绍敏对活动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江宁开发区举行高规格、高层次国际创新合作交流活动,传递出南京面向全球招贤纳才、集聚创新资源的最强音,也开辟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当前,南京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加快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内外企业、机构、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巨大机遇。与宁同行,就是与创新同行,抢占创新名城建设提供的创业投资先机,在南京创新发展的大潮中乘势而上,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创造新的辉煌。与宁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积极把握南京扶持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搭乘创新发展的“南京号”,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实现共赢发展。与宁同行,就是与未来同行,南京迫切需要、衷心期盼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参与到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来,携手创新、共享未来。

  蓝绍敏强调,选择成为南京发展的合伙人,意味着共享城市发展黄金时期的巨大红利,也必将收获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希望参会嘉宾围绕主题、深度交流,激荡创意智慧,启迪创新思维,为推动创新合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希望项目合作各方,全力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运行、早达效。也希望海内外企业、人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加快开放融通步伐,拓展互利合作空间,更大力度推动更多创新要素、创新人才、创新项目、创新企业落户南京、扎根南京,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南京将全力打造开放氛围最佳、创新效率最高、枢纽功能最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营商环境最优的国际化城市,让更多的科学家、企业家、技术专家以及各类人才在宁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

  

1-2.jpg

 

  本次活动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在江宁开发区的努力推动下,江宁区和法国皮托市签约成为友好城区。法国皮托市是巴黎拉德芳斯地区内最具发展前景的新市区,是法国经济繁荣的象征。市内集聚了大量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十分可观。签约后,双方在经济贸易、卫生、文化、教育、旅游、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2家俄罗斯院士领衔的科技公司领取营业执照。桑尼道特(南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圣彼得堡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茹科夫创建,项目开发的CPV系统应用自主研发的纳米半导体技术,有效缩小电池面积,且具有更高直接辐照度,太阳能电池效率比硅太阳能电池效率高三倍。赛斯奥特(南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团队成员乌斯季诺夫教授领衔创建,项目团队在激光器、气体传感器领域均拥有前沿成果。

  中德数字孪生创新研究院等3个创新中心、研究院揭牌。中德数字孪生创新研究院,由伊夫卡院士领衔创办,致力于建设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集聚的综合性管理运营平台,形成面向产学研用创新环节的群智众创平台和服务环境,发展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化众创空间,促进最新技术成果和资源、服务的精准对接。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江宁开发区、江苏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四方共建,通过引进与连接德国乃至世界发达国家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促进江宁开发区汇聚世界智能制造领先资源,打造成为智能制造产业交流互动的标杆性平台。中俄卓越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研究院。由江宁开发区高新园与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ITMO)共建,研究院定位于发展中俄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合作关系,包括产品化、市场化和技术转移,拓展科学交流和组织顶级国际会议。研究院聚焦于引进纳米电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先进光学应用等相关学科前沿技术团队或企业;依托江宁开发区优越产业基础,打通中俄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有效通道。

  中德、中英、中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中以(南京)科技创新园,ICAN国际创新中心、欧创慧中法离岸孵化器等14个创新科技项目签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有效嫁接南京和欧洲等国家优质创新资源。其中,欧盟Tecnalia与江宁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该项目由西班牙排名第一、欧盟排名第五的应用型研发中心Tecnalia研究院、欧洲制造技术创新研究院 (EIT) 西欧区首席执行官里卡多博士带领的人才团队、江宁开发区合作共建,并由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副校长、法国科学院院士皮埃尔出任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项目聚焦高性能、柔性化新一代机器人以及高端机床为代表的高端制造装备及其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空等重大工业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助力重点制造企业实现未来工厂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邀请了诺贝尔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西班牙国家工业技术发展署驻中国首席代表秦开朗、法国皮托市副市长迪迪埃、法国法雷奥集团中国区域总裁马法龙、伦敦地区董事学会(IoD)主席、伦敦市Glaziers公司委员会主席戴维.史特林格.拉马尔等一批海外顶尖专家围绕中欧创新合作、机遇等主题发表演讲。

  

1-3.jpg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