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常州一女子在超市买猪肉 肉半夜发阴森绿光
江苏消费网 (2019-03-01)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超市买的猪肉,在阴暗环境下竟发出“绿光”。近日,常州消费者屈女士在新北区一超市买了18元猪肉,由于是冬天,就没放冰箱,谁知在家放到第二天夜晚时,屈女士发现猪肉在暗地方居然发出绿光。担心肉有问题,惴惴不安的屈女士向新北区消协投诉咨询。

  收到投诉后,新北消协新桥分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经查,商家猪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齐全,未发现商家出售的同一批次其他猪肉有“发光”现象,屈女士的猪肉会发“绿光”是革兰氏阴性球杆菌在冬天敞口暴露在肉中繁殖所致。

  为此,消协工作人员专门咨询了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经过咨询了解到,这种叫“革兰氏阴性球杆菌”的发光菌属于低温菌, 一般情况下只在含盐培养基上生长。但只要营养条件合适,这种菌也可以在低盐或无盐的状态下良好生长,目前我国尚未发现有关发光杆菌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无法断定发光猪肉存在质量问题。

  虽然屈女士买肉后存储不当,但也无法排除猪肉在购买前就已会“发光”。因此,在之后的调解中,考虑到消费者购买时间不长,商家从保障饮食安全和维护商家声誉角度出发,退还了屈女士买猪肉费用18元。

  虽然毒性测试表明,这种阴森的发光蛋白本身对人体无害,发光杆菌加热到70℃也可以很快被杀死,临床上也尚未出现因食用发光畜肉、鱼肉导致发病的案例,但是,由于发光杆菌原本就是环境中的杂菌,它的出现也暗示着猪肉可能在储存或运输过程中沾染了细菌,而其他未知的细菌所存在多大的风险,是很难确定的。 (何晨涛 张维明 刘国庆)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