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摄影服务部收钱“跑路” 安徽省亳州市消保委依法支持消费者维权
江苏消费网 (2019-03-0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亳州市发生了一起摄影店收了消费者的预付卡费后失联的事件。2月28日,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王治富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说,亳州市消保委将采取支持消费者诉讼的方式切实帮助消费者维权。

  办的洗浴卡没洗几次店家关门了,洗衣卡还没用完店家关门停业了……近年来,不少消费者遇到过类似的消费问题,各种消费卡或充值上百元,或充值上千元。办卡时商家的种种承诺在店面关门后化为泡影,消费者手持的消费卡相当于一张白条,不知该怎样维权。

  2月28日,亳州市消保委秘书长王治富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市12315平台接到不少类似的投诉,其中投诉较多的是有关中国娃娃摄影服务部失联的问题。经调查,中国娃娃摄影服务部注册名称为亳州市谯城区靓娃娃摄影服务部,经营者为丁某,位于市区青云小学附近的一家店面已经变为服装店。“现在前来投诉的消费者有20多人,涉及受损金额2万余元,”王治富说,该市消保委将支持消费者用诉讼的方式来维权,凡是在中国娃娃交了钱没享受到摄影服务的消费者,可以携带相关凭证到消保委进行登记,证据收集后,亳州市消保委将统一委托公益律师进行诉讼。

  亳州市谯城区公益律师认为,如果消费者与经营者发生纠纷,消费者可以通过消保委进行调解,如果出现经营者失联、店铺关门或店主更改等情况,消费者要保留好相关凭证,选择以个人名义或委托律师和其他公益机构进行诉讼。

  此外,亳州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预付式消费卡(券)时,应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高、经营状况良好的,在消费合同中应明确预付式消费卡(券)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违约责任等相关条款,特别要注意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条款。应根据自身实际需要,科学理性购买、充值并适度消费。每次充值金额不宜过多,充值后要及时消费,避免因使用时间过长遭遇商家因经营不善倒闭、逃逸等不确定因素,造成损失。

  目前,亳州市消保委已经联系了该市检察院介入调查。《中国消费者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