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金花俏江南 春光沐“淳”风 ——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19-03-14) 来源:本网
阅读:

  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旅行商集体签约,共话高淳发展大会……3月14日,高淳全域旅游推介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高淳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金花时间”。

  

 

  今年金花节将从3月2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6日。主办方着重发布了金花节期间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高淳春季全域旅游产品、精品线路。金花节期间,以“情系高淳  共话发展”为主题的高淳发展大会将于3月30日举办,高淳以真诚的态度,崭新的风貌,诚邀国内外的亲朋好友,共同描绘高淳未来的美好蓝图。

  金花时间: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高淳区油菜种植面积达10万多亩,慢城核心区域有上万亩。作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高淳始终坚守“生态立区”的发展战略,以“慢生活”理念打造全城旅游产品,着力培养“生态+”产业形态,趟出一条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的生态富民之路。

  

 

  十年来,“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已经成为高淳乡村振兴和富民增收的一个重要助推器,也是全市旅游业的一张耀眼的名片,2018年,全区实现旅游收入120.8亿元,同比增长21%;累计接待游客1071.5万人次,新增游客100万人次,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实现了20%以上的年均增幅。

  金花为媒:聚力高淳新一轮发展

  每年的金花节既是全民狂欢节也是高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今年,以“情系高淳  共话发展”为主题的高淳发展大会将于3月30日举办。今年高淳区围绕项目攻坚突破、城乡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改善、深化改革攻坚、营商环境优化、党建强基固本等行动部署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举办高淳发展大会旨在增进与海内外高淳籍和在高淳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优秀杰出人士的联系、交流和合作,搭建起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助推高淳更高质量更好效益发展。

  开幕式当日还将会举办2019年“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淳聚”专场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淳区将把人才引培作为着力点,既抓项目、抓工程,也抓生态、抓环境,盯紧高层次创新人才,健全乡土人才政策扶持体系,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创业团队和研发机构。

  金花路线:精彩活动火热上演

  会上,高淳进行了全域生态旅游推介。近年来,高淳组团开发了一城(桠溪国际慢城)一山(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街(高淳老街)一湖(固城湖旅游度假区)“四大片区”,精心布局东部“山慢城”、中部“文慢城”、西部“水慢城”主题板块,以及慢城小镇、水韵小镇、全球供应链小镇、国瓷小镇等特色功能团组,创成国家4A级景区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并以此构建全域旅游“新通道”,实现了山脉贯通、绿线联通、水系畅通的全域生态旅游格局。

  今年发布的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中,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主线有效地串联了高淳区四大节庆,金花节-荷花节-螃蟹节-年货节。而且目前“金花烂漫时时看”、“最美金花在高淳”摄影大赛、“十年金花·精彩瞬间”照片征集、“寻美慢城”人物等活动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今年,高淳将从自然、文化、产业多层次整合凝练全域旅游资源,让游客们可以更加深入体验到高淳的乡村美景以及浓厚的历史文化。

  金花烂漫:邀您赴一场春天之约

  本届金花节将从3月23日的开幕式一直持续到5月6日,清明节前后将会迎来盛花期。整个金花节期间推出了很多精彩活动,如高淳发展大会、2019国际慢城协调会、海外高层次人才高淳行、“慢城诗会”慢城诗歌创作朗诵活动、“慢城艺镜”水彩画画慢城活动、2019高淳国际慢城山地四分马……此外桠溪国际慢城、高淳老街、固城湖水慢城等景区也为游客准备了各种特色活动。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金花节期间,游客们可以在高淳老街品尝高淳美食,参观杨厅、高淳非遗展馆、高淳民俗表演馆等;也可以到桠溪国际慢城观赏金花花海、亲子户外拓展;还可以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瓷小镇现场学习高淳陶瓷手绘……

  一日春光一日深。跟随春的脚步,让春风荡起金色花海,聆听淳的召唤。3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将在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盛大开幕,欢迎您的莅临!

  附:

  一、金花节各景区活动安排

  

 

  二、交通线路

  自驾:

  南京市—宁高(宁宣)高速(S55)—高淳双牌石—双望路—桠阳线

  公交:

  1、南京南站—乘坐S1到翔宇路南站—换成轻轨S9到高淳站(S9每18分钟一趟)—到达高淳站后,有到各景区的公共汽车(游1、游2)

  2、南京南站乘坐乡村旅游直通车到达高淳游玩

  三、旅游线路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